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中一光學 ZHONGTI 50mm f/0.95 購入

早安先生用無反光鏡相機拍照已經很久了

最近換到了 Sony A7s 很滿意他的高感度表現

只不過自動對焦系統還是蠻遜的

通常對靜止的物體都沒問題

但是只要是物體在移動(沒錯就是我最常拍的人....)

就很容易出現相機說對到了其實完全沒有焦的情況

此外很暗跟很亮的物體也常常失焦

所以想要跟進的朋友最好是測試看看滿意再入手



這次要分享的是在下昨天在『成功攝影』購入的鏡頭

中國瀋陽  中一光學 50mm 0.95 (不確定是 T 還是 F值)

這是一顆100%大陸設計製造的鏡頭
只有做給SONY E接環 對應全片幅的成像圈

前玉長這樣

鏡頭很大很重(730g)接A7系列最好加上垂直手把
不然真的頭重腳輕握不太住
對焦阻尼算重蠻好轉到位置的
光圈是無段式調整(就是沒有一格一格的)阻尼非常重
因此固定好光圈之後不會因為誤觸而跑掉

對焦的話用LCD比較對不準而用EVF則快速且準確些

早安先生不是很挑剔畫質的人
這管給我的的感覺是
全開很矇有些夢幻這很棒
縮到1.4就夠銳利
至於
邊角畫質
逆光表現
對我來說完全不是重點所以我沒有測試

模糊味的話見仁見智個人是蠻喜歡的沒有覺得不妥

我先放幾張測試照片等之後有認真拍攝再增加

0.95  這張是連續拍的六七張裡挑出來比較有對到焦的
0.95  拍一些線條來測試模糊味





















 這張是女友拍的






0.95 夠矇吧?

這是 1.4 蠻OK了

camera used : SONY A7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