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塵封兩年的 Contax T2 再體驗

這台跟著我超過十年



事實上這台根本就不是我的

是我妹在我大一還大二買的

她後來買了Olympus E-P1之後就託我照顧

我也非常安分的沒有把它賣掉~~~~(撥頭髮)


認識我比較久的人可能會發現

我對大光圈極淺景深不是很有興趣

因為又是一句老話:內容最重要

如果看不出內容是啥景深再美也沒有什麼用

而多『小』的光圈對我來說剛剛好呢?

我在想應該就是35釐米規格下的2.8

而會讓我有這種感覺的可能就是從這台相機的鏡頭開始

38mm f/2.8



這顆鏡頭跟T3的鏡頭比起來

光學品質差很多
中心已經不銳利,邊角更是完全不行

但是對比很小
明暗層次表現接近萊卡早期的鏡頭並不像蔡司

只可惜京瓷的相機大家都知道硬體設備不是很優異

這台最大的缺點就是自動對焦焦點時常跑到後面

以及他按下快門不會馬上擊發有個鏡頭伸出來對焦的時間差



今天話好像比較多

那麼來看看照片吧
(底片是過期的UXI,沖掃是24數碼,後製是蘋果OS X內建的『照片』)


來來來,第一張就失焦了
這就是我所謂的對比小的鏡頭

亮暗部資訊保存得很好

又沒對到~但底片的好處就是不會讓人覺得難以接受

這張的光感我就很滿意,這張就完全沒有後製

手持大概一秒吧!

震了

臨時要拍個貓也OK,只是這相機的視野率非常低,回來要有裁切的心理準備

iso200 f2.8 一進室內手持就一定振的

裝下一捲繼續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